close
Josh 和 Dev 是現在實驗室裏的小男生,都很可愛。



Josh是加州土生土長的猶太男孩,頭髮捲捲的,總是帶著一副很陽光的率性笑容。工作不是特別努力,但還有幾分小聰明,最重要的是,見到他那副一派天真的笑容,連肅來嚴肅的老闆也忍不住對他格外和顏悅色。看見老闆對他講話的和藹模樣,殷殷切切的口吻,總會提醒我外貌的重要性--即使當學生也一樣。 Josh 的課外興趣是非常典型加州的:衝浪、攀岩、飆摩托車,種種戶外活動把他曬出一身健康的好膚色,再加上格外隨和的個性,不消說,這樣的男孩子身邊總是圍繞著不少女孩,從我第一天搬進和他共同的辦公室之後,每天都見得到系上的美國女孩子來找他:問他功課、找他吃飯,總之有著各式各樣的名目。Josh也總一視同仁,和這個女孩吃吃飯,和那個女孩討論問題,有人找他出去散步,他也高高興興地說好。在我看來,這些女孩子是人人有希望,卻又個個沒把握。



Dev 卻是完全不同的一個男孩子。中等身材,帶著漂亮的印度血統,黑而捲的短髮,把他的五官襯得很立體,看起來就是個絕頂總明的男孩子。更重要的是,身為實驗室裏最年輕的學生,他努力的程度與任何人比起來都是不遑多讓。每天花十二個小時以上在實驗室工作,會因為叫窮而省卻午餐,做什麼事情都認真得令人害怕。有陣子他突然開始戒煙,問了他半天,他才說出來是為了女朋友的緣故。Dev 的女朋友我見過,也是學校的研究生,高高的一個金髮女孩,並不是特別健談的女生,說起話來帶點害羞的臉紅。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Dev 省午餐錢,全是為了女朋友的關係。



他說:「女朋友真花錢,是不是?」我點頭稱是。那時候我真的以為他戒煙會成功。




昨天Dev 苦惱萬分地來找Josh,原因是他和女友吵架吵了幾天,吵架的理由是:女友總抱怨他為什麼要早上八點就來實驗室,花在工作的時間太多云云。他會來找Josh,自然是想借重Josh多了五年的兩性關係經驗--更何況,從這個關點來說,我相信Josh一年的經驗就抵得過許多男孩五年的時光。我坐在辦公桌前找資料,聽兩個男孩在我背後聊,愈聽愈好笑:



Dev :怎麼辦?我女友抱怨我早上都太早來實驗室。晚上又太晚回家。我們已經從星期二冷戰到今天了。

Josh: 那你什麼時候要結婚? (看Josh一副賊賊的笑,就知道他不懷好意。)

Dev : 不要鬧了啦。可是我到實驗室的時候,看見某某已經來了,就覺得明天應該更早來才對啊!

Josh: 你是不是該去買戒指了呵?(還是那副痞痞的樣子,無視於Dev 認真的苦惱。)



Dev 氣呼呼地轉過去,不說話。

我趕忙轉過身來打圓場。



我:Josh你比較老不是嗎?你得先結婚才輪得到Dev 啊!

Dev 見有人助陣,就不甘示弱地說:對啊對啊!你那麼老了,看起來像四十歲,還不趕快結婚!

Josh倒是老神在在:我是單身的啊,又不像你!而且也沒有人要嫁給我!



我繼續偷笑,Dev 說:誰說沒有?那個Rebecca 啊,她也那麼老了,看起來像四十歲 (我想Dev 你竟敢批評女生年紀,你死定了!)。你去求婚她一定會嫁的啦! 你要知道,女生的年齡是不等人的。



Josh帶著輕鬆笑意,對我說話,簡單轉移話題:那妳結婚多久了?



重點又不在我身上,我胡謅兩句帶過,Dev 倒是對我的遠距離愛情好奇了起來。終了他下了個結論:還是遠距離好,就不會為了工作時間的問題吵架了!



我在心底嘿嘿冷笑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。Josh又回過頭來剌激Dev,Dev 憤而離場。我帶著責怪的語氣說:Josh你為什麼要故意惹Dev 啊?



一貫的可愛笑容:他太好玩了嘛!



好吧,我也不得不承認,看他們兩個辯論的樣子,實在是很有趣。Josh 雖然年長幾歲,可是可以表現得什麼都不在乎,所以沒有包袱,女孩子來來去去,他找得到伴就好;相反地,事事認真的Dev 談起感情事,比其他同年男孩認真許多,也因此煩惱許多。兩個年輕的男孩唇槍舌戰,卻又偏偏牛頭不對馬嘴,著實好玩。



卻都是美國男孩特有的率真可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