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otorcycle_diaries01



一邊看,一邊質問自己:這樣的旅行,你敢不敢去?



當然不敢。



年輕就是這樣,可以不顧一切上路,因為擁有的不多,所以就算全部失去也沒有關係。從一開始,就註定著是一趟不平凡(和別人不同)而且不一樣(和過去的自己不同)的旅程。只為了旅行而做的旅行,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不可得的奢侈,同時也是不可理解的行動,重要的卻是,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看到了些什麼,又經歷了些什麼?人?土地?喜歡與恨?失去與獲得?身邊的友伴與遠方的親人?還是更多,關於自身的、不可變的核心,以及可以一層一層添加上去的、對這個世界理解的方式?



一路的風景,交會的人;最後自己也終要變成這風景的一部分。




看電影的時候,我並不想記起切格瓦拉在歷史上留名的、傳奇的身分,那會讓我將這一切都神化。畢竟那都是後來的事情了不是嗎?這趟旅程的開始,他不過是一個青春無敵的醫學院學生,天真並且帶著濃厚的理想主義色彩。他只是行走、記錄,再行走、再記錄。而在這個過程中,多麼有幸地,有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生命個體為伴。雖然電影中很明顯得,為了美化了Che而將Alberto表現得世故油滑,但是沒有Alberto,這一趟旅程會不會成行?能不能夠平安結束?如果沒有開始又或無法結束,這個世界是不是就有可能不存在英雄Che 了?





延伸閱讀:



官方網站

工頭堅部落--摩托車日記:一部青春無敵公路電影

爵士狗,汪汪叫--Che Guevara,一切是在摩托車掛點之後

迷幻機器--在電影中,想像Che

女鯨學園--白色小馬的旅程

姿勢份子--Endless: the motocycle diaries

shihlun/punctum--與苦難者同在的<<摩托車日記>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