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IGHT FIRE



妳說,國慶日去露營好嘛?問妳去哪兒,妳說,Salton Sea



腦中浮起一大片熠熠銀光。那時我們人在Joshua Tree ,被一整片漫無彊界的黃土包圍,乾燥的空氣繞進肺部,偷偷帶走一絲兒水氣。登高遠望,用手掌遮去烈陽,見著一片銀光閃耀,就像沙漠中的旅人期待著綠洲,我意氣高昂地說下回就要去那一片不知名的水域。



然後幾百個日子過去,再沒有記起過那一刻的渴想。直到妳提。



興奮地說好。那時已是國慶日前幾日。



又過了兩日,我工作中偷閒上網,查查Salton Sea該營地的狀況,可以釣魚、遊湖、坐船,應該還滿有趣。一看天氣預報,不禁大吸一口氣:「75-110F!」(相當於攝氏24-43度)大驚之餘,連忙打電話給妳,妳也嚇了一大跳,說:「難怪只有這個地點還有營地剩下來!」



妳們都少有露營經驗,為了這個好不容易終於成行的計劃正在興奮中,即使知道氣候不宜也不願意放棄。我卻不願意冒著讓大家中暑的危險。花一整個晚上的時間,上網尋找其他的營地,終於在幾十個州立公園的上千個營地裏,找到了「唯一」的一個,位在Santa Barbara北邊的海灘上(El Capitan State Beach)。趕緊付錢預訂下來,才讓妳們去討論,究竟是願意到沙漠中去被熱死,還是到海灘上去凍死。





幾番折騰,終於成行。我們先去租了一個八人大帳棚,再加上T和我自用的四人小帳,住宿問題算是解決了。妳在行前的星期五,花了一整個晚上shopping,再加上熬夜準備,帶來讓我驚訝無比的烤肉。菜單如下:



前菜:碳烤大干貝

第一主菜:頂級牛排 (讓我們突破了好幾個月不吃牛肉的禁忌)

配菜:portabella 大菇、美式烤臘腸

第二主菜:蔥燒培根配蒜蓉金針白菜

第三主菜:碳烤大蝦、乾燒大蛤

湯:康寶海鮮香菇湯

水果:當季黑櫻桃

甜點:火燒棉花球



好吧,我不得不承認,不要說是露營了,就連專程去烤肉,也沒有過這樣的豪華法。尤其是配上妳掌廚時候不時的自我讚嘆,更加強了我們對那一道一道豪華食材的想像力。當然,這想像力中也包含了妳堅持不肯透露的、等待均分的花費。就像劉姥姥初進大觀園,我半仰在躺椅上,一手舉著可樂娜,暫時忘記荷包的問題,享受著這難得的奢華。



從陽光尚烈的五點半,我們一路吃吃笑笑,直到夜間十一點半,才正式移開烤肉架,昇起熊熊火焰,圍坐著享受著火光帶來的暖意。夜色已濃,夏天的銀河淡淡地劃過中天,像是千尋涉水走著的、一條未知終點的鐵道。六小時的吃吃喝喝讓我們的軀體同時懶了下來,沒有人說話,只有火焰嗶嗶砰砰燒裂木材的聲音,還有偶然經過的,漸漸習慣的隆隆隆隆的火車。(很神奇地,雖然說是州立海灘露營區,營地建於海灘邊的小山崖上。不但聽不見濤聲,我們的營地與鐵軌僅僅隔著一小叢樹林,每有火車通過,就會把我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!)



斗杓東指,寒意漸重,毛毯大衣逐漸出籠。我又烤焦了幾隻Marshmellow,藍色火焰竄出,急得我連連揮手吹氣。連央晃盪到洗手間漱洗,再晃著手電筒回來,孩子和狗都睡了,只剩幾縷營火的煙,豪華大烤肉的香氣終於漸漸散去。我們鑽進帳棚,縮進睡袋,互道晚安。



夢裏似乎還有大蛤蜊呼呼吸氣的聲音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