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我們的玩具和書已經很多,不過每天被聆聆翻來覆去的,很快就失去新鮮感。前幾個星期很愛玩的樂高積木蠟筆畫畫,最近都只玩兩分鐘。平常她去day care 有玩伴也有院子可以跑跑跳跳玩球、拔保母的花草等等,玩得還滿高興,一到星期假日,在家的時間,整個家幾乎都要被她翻爛了。尤其最近發現,爸媽都把「好料」藏的高高的,所以她動不動就要媽媽抱起來,登高巡視,以發現爸媽寶物為樂,變成媽媽的頭痛時間。所以只好動腦筋,發明一些遊戲給她「亂玩」。有些原本被我列為「危險物品」的東西,最近也不得不妥協,在監視的情況下讓她玩。有時候她也會自己發明一些「亂玩法」,自得其樂。

img_7121 



上次去LACMA畫的時候,拿回來的幾個毛毛球,原本被我丟在書櫃上面。星期日的時候剛好看到,靈機一動拿出來給聆聆玩。聆聆最近對於摸起來「怪怪」的東西,都又愛又怕--從毛茸茸的毽子到洩了氣的氣球,從一格格的洗衣袋到媽媽綁頭髮毛茸茸的髮飾,從蒲公英花的毛球到剌剌的松果--她都會小心翼翼地去拿,到手後快速往後丟,臉上一副「Eww~~~」的表情,很好笑。我本來也是拿這麼小毛球來給她丟,母女兩個妳丟我撿,不小心丟到樂高積木裏面,發現毛球的大小和積木「後面」的格子剛好一樣大,放進去以後塞得好好的。聆聆很樂衷把毛球放進去再想辦法摳出來,一樣也是到手後就丟,然後再去撿回來放。丟丟放放撿撿,玩了半個小時,真是讓她練習手眼協調,媽媽好好休息的「亂玩」之一啊!



img_7349

多年前去New Orleans玩時得來的珠珠鍊,一直被我掛在儲藏室的門上,不想拿給聆聆玩,怕珠珠散了一地,小人兒一口吞下去。某天被她發現這兩串珠,堅持一定要拿,我只好拿給她玩。後來聆爸說那串珠其實是一體成形的,珠子不會散,至多鍊子斷掉變成一條線,我才覺得比較安全一點,讓聆聆繼續玩。重點是,她的玩法真的很有趣,一開始是坐趴在地上手抓抓仔細研究,我們觀察許久,都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頭趴到地上去觀察。後來就開始練習把鍊子套在腳上,左套右套,實在很好笑--聆聆最近常常拿到奇怪的東西都會往腳上套,到底是從哪裏學來的不得而知。最近則是學會來用來裝飾熊熊,被聆爸評為品味夠俗。不過,媽媽只要能夠找到讓她靜下來玩的東西,俗一點也沒關係啦!下面影片有點長,有興趣的人再點點看吧。




周末下午還是都帶她到公園去跑跑。最近的她很愛球,事實上,Ball是她會講的第一個英文字,不是我教的,我都講球球,可是有一天把爸爸的排球拿給她玩的時候,她說Ball,把我嚇了一跳。後來就每天Ball Ball Ball了,還常常把爸爸的排球帶到Day Care去玩。好不容易等到周末,一起帶她去公園玩球,球只玩一下,她卻發現更好玩的東西:公園裏有一區狗狗訓練場,狗主人們在偌大的草坪上,用小小的交通錐圍出狗狗活動的範圍,帶聆聆去看狗,但她對搜羅交通錐比較有興趣,當場決定搬來搬去,排成陣列,還可以疊在一塊兒,就在略略飄著小雨的草地邊緣「亂玩」了三、四十分鐘,上坡下坡的跑,回家就累壞了。原來小人兒的「大地遊戲」這樣玩就可以了!

img_7286




另外,最近新發現好玩的東西是:她自己的水杯和奶瓶!當初為了訓練她喝水,我們買過很多種不同的水杯和奶瓶,這些東西拆開來洗後,都有一堆小零件,最近聆聆很喜歡拿一堆「零件」來組裝,不管這些零件是不是相配的,她都能找到互相「組合」的方法。一開始我很不喜歡她拿來玩,因為好不容易洗好消毒好的零件,被她玩過就要重洗,實在是很麻煩,但是看她玩這些小東西還真的是滿有趣的,而且才發現這些小東西還滿好玩的耶,比樂高的變化還要多呢。

題外話,買過那麼多種杯子,最後她最喜歡吸、我們也最好洗的竟然就是最便宜的Gerber 的鴨嘴杯!那個Combi的杯子,零件實在太麻煩了,用過幾次就被我們置之高閣(最近被她拿來玩)。所以買杯子的時候,好不好洗還是很重要的因素哩。


相關連結:
【1Y2M】紫色積木怪獸
【1Y1M】運動去
七個月的遊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