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懷孕開始,聆聆爸爸就希望肚子裏的寶貝是個女兒。雖然當時所有人,包括聆聆爸,都猜測媽媽肚子裏懷的是個男寶寶,可是我就有種母親的直覺,為此和聆聆爸打了個賭,賺了美金兩百元。當然,這筆錢最後就變成了我私人的購物費,聆聆爸也破費得高興,因為他一直想要的就是個女兒。

最近,雖然還是常常忍不住「小子小子」地叫她,聆聆爸有時候會說:「聆聆好像最近愈來愈有女生樣子了!」我說:「怎麼看得出來?」總覺得頭髮沒毛,長得像爸爸也皮得像爸爸的聆聆,十足是個小男生模樣,尤其是穿上中性衣服,根本看不出來是個小女生。偶爾給她穿件小洋裝,怎麼看怎麼怪,嘆口氣又把洋裝換下來(其實是因為穿洋裝不好爬啦)。爸爸說聆聆戴帽子好可愛,可是聆聆怎麼樣也不願意頭上頂東西,每次頂多讓爸爸照張相過過癮而已。

雖然喜歡女兒,我們心目中的女兒,絕對不是溫柔婉約的傳統女性。這點從我們給聆聆買的玩具就看得出來。最近有一回去逛玩具店,忍不住拿各種玩具來逗聆聆,逛到洋娃娃區,聆聆爸總是快步略過。我故意拿了一個大頭洋娃娃給聆聆看,聆聆看得目瞪口呆,發出喃喃聲音,我們一看就知道她又想要去親那個娃娃了,果不其然,她把頭湊上前去,對準娃娃有著長長睫毛的大眼睛……這時,只聽得聆聆爸在一旁唸唸唸:「完了,聆聆竟然喜歡洋娃娃……整個店裏那麼多玩具,妳竟然最喜歡洋娃娃……媽媽,妳不要污染女兒啦…以後她只玩洋娃娃怎麼辦?」

我竊笑之餘,還不忘義正嚴辭地說:「玩洋娃娃很重要耶,玩家家酒是寶寶發展裏很重要的一步!」聆爸爸無可反駁,只好轉移話題,對著他目不轉睛看著洋娃娃的女兒說:「聆聆,爸爸買一整個遊戲床的小球給妳玩好不好?」

那天,真的差點就買了一百顆球回家。還好在結帳前,聆爸爸被我說服:「你覺得你女兒真的會願意在遊戲床裏乖乖丟那一百顆球嗎?」想想以聆聆全家到處探險的活動力而言,的確不太可能,才終於放棄這個他從小時候的夢想。

至於媽媽小時候的夢想呢?聆聆啊,等妳長大一點,再自己來選一個最愛的洋娃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