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一月十六號,正式開始送聆聆去Ozra day care。

第一天,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感覺到媽媽的緊張,一進Ozra 家都還沒從汽座上下來就開始哭。我一邊把聆聆抱起來,一邊跟Ozi交待幫聆聆帶的東西。準備了三袋各100cc的冷凍母奶,另準備兩袋當庫存。聆聆的衣服、毛毯、尿布、在家不用的溼紙巾、不太愛吃的奶嘴等等,我還印了一張Parents' note 給Ozi,大致說明聆聆一天的作息,以及請她特別關照聆聆吃奶的狀況,可能在要她想睡的時候餵她云云。抱在我身上,聆聆只是緊張地東張西望,一交給Ozi,她立刻就開始哭。Ozi說:妳五個月就開始separation anxiety了嗎?雖然我很想多陪陪聆聆,讓她熟悉環境也許不會那麼害怕了,但Ozi要我離開。我也尊重她廿二年帶小孩的經驗,待了大概十分鐘就離開了。離開的時候,聽著聆聆哭,我也忍不住哭了。

到了學校以後,Ozi打電話來說,聆聆哭了廿分鐘就睡著了,要我們不用擔心。這通電話像是顆定心丸,但我又不禁想起來,聆聆睡醒來,發現是陌生人、陌生的地方,一定又要大哭了。



下午提早一些去接聆聆。進去時聆聆躺在bouncer 上,沒在哭但眼角還掛著淚。Ozi說她不喝奶又不吃奶嘴,真的是很麻煩,要我回家也要給她瓶餵。其實Ozi餵了大概6oz,已經比偉平常餵的都要多了。我說瓶餵已經試過很久了,她就是不喜歡,更別提是媽媽餵了。要把她裝上汽座她又要哭,只好先抱著她,上車再說。坐在車上,聆聆沒哭,但是一副生氣抱怨的表情,逗她也不看我,無神地看著遠方,想到這一天對小小的她來說是多麼大的衝擊,就很不忍心。這時候的她,似乎還在跟媽媽生氣,怨念著:「妳為什麼把我丟到陌生的地方去!!!!」

還好回家以後,聆聆就回過神來,對媽媽微笑了。親餵過她以後,她又恢復了以往的開心表情,會玩會笑了,我才放下了點心。

第二天離開時聆聆也哭,去接她的時候,Ozi說她今天很乖了,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,甚至還對她微笑呢。聽了多少放下了心,知道聆聆應該很快就會適應這樣的安排。不過上車的時候,聆聆還是有種生氣的表情,只是這次恢復得比較快了。

這個星期結束的時候,聆聆多少已經比較習慣去Ozi家了,吃奶的狀況時好時壞,好時可以吃到9Oz,壞時也有6Oz,而且神奇的是,不管我裝一匙兩匙還是五匙米糊給Ozi,她都可以全部餵完。問她她有什麼餵食的秘密,她說:「還不就是小寶寶嘛……為什麼餵不完?」(當然我有發現她會把米糊加到母奶裏面,讓聆聆用奶瓶喝。)只是,經過這個星期,聆聆的體重有明顯的減少,只能靠媽媽星期假日努力幫她加餐飯了。

星期六,聆聆一整天和媽媽在家玩(爸爸日本開會去),顯得特別開心。雖然她拒絕瓶餵的情況繼續,不過我還是都讓她親餵,因為我知道,對一個母奶寶寶來說,在媽媽的懷中是一件多麼幸福溫暖的安慰。看見她閉著眼睛一邊吸吮一邊快要睡著的安詳模樣,又怎麼忍心奪走她這天生的權利?更何況,我還需要她來幫我提昇奶量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