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by ClaireJ_Tsai



聆聆出生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又好像只是昨天,這一個月來真正是酸甜苦辣都有。不論如何,從日曆上看起來,就在整個美國都在紀念九一一的同時,聆聆滿月了!



在台灣的姊姊幫我們訂好了彌月油飯和蛋糕,分送親友;我們則去訂製了充作滿月卡片的「birth announcement」寄送同事同學好友,並且跟外國友人解釋,我們中國人慶祝的不是寶寶的出生,而是她的滿月或百日,我想這是比較保守的一種想法。



滿月前的週末,一些朋友約了來家裏看聆聆,這可是聆聆第一次大規模亮相,整個熱鬧的下午還算滿配合的,乖乖地時睡時醒,喝兩瓶我事先準備好的奶。不像之前每次有朋友來,她都在昏睡,一醒來正要給朋友看看抱抱,就在我身上高分貝哭喊餓。果然像欣欣說的:小孩子睡著乖乖的時候都是小天使,一醒來就變小惡魔啊!



來訪的朋友都還沒有小孩,對於這樣一個新生命十分新奇,一開始大家都不敢高聲說話。其實聆聆要睡要醒,和週圍的聲音沒有太大關係,我總覺得在人聲嘈雜的地方,她反而覺得有安全感,睡得更好呢。久了大家三三兩兩聊開來,有人問我關於生產的事,有人問我關於坐月子種種,有人聊起來帶小孩的點滴種種。懷孕和生產的事情講起來,都覺得好像是上一輩子的事情一樣。果然,having a baby changes everything!



聆聆滿月了。直到現在,看著她日益長大的臉,我仍然覺得這是一個生命的奇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