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七週。對寶寶和我來說,應該都算是個重要的里程碑,代表著寶寶從今天開始,就算是個足月的寶寶了,不管任何時候出生,應該都足以應付這個外在的世界。對我來說,也象徵著懷孕真正來的末期,每一天都可能是寶寶選擇出生的日子。



這個星期開始,我開始有了一種新的不適。恥骨部分和骨盆腔開始感到較大的壓力,走路變得相對困難,而不得不採取左右搖擺「鴨子式」的走路方法,晚上睡覺翻身或是起身用洗手間都變成大工程,往往要花上我一分鐘的時間才能從左側翻到右側去。相對的,胃部和胸腔的壓力減小,呼吸順暢了,我對偉說:該不會是寶寶胎頭下降了?(Engagement)



事實上,三十六週去給Vicky 測量羊水的時候,Vicky也有說寶寶已經相當低了,我問Dr. Lowre 是不是寶寶已經Engage 了,她說下星期做內診才知道。三十六週產檢,Dr. Lowre 沒有內診,只有幫我採樣做Group B Strep的檢查。



三十七週產檢,我跟醫生說走路很痛,她問我是不是感覺像夾了一個保齡球走路?內診時Dr. Lowre 果然說,啊寶寶很低了,現在是在Station 0,而且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一公分。我聽到時還滿高興的,表示自己感覺正確,寶寶已經胎頭下降到生產準備位置,雖然導致我走路很不舒服,但是總比陣痛開始時候寶寶還在高位好得多。書上都說,Engagement 雖然算是產兆之一,不過對於初產婦,從Engagement 到生產常常還有數個星期的時間。我也問Dr. Lowre 說這些徵兆是不是代表我很快就會生了呢?她說那可不一定,她還有個病人子宮頸開了四公分還走來走去走了一個月才生呢!



打電話給爸媽,她們正準備要去巴里島玩幾天。跟媽媽說寶寶已經下降了呢,不過醫生說那可不代表馬上就要生了,媽媽說哎呀,妳這幾天可不要到處跑來跑去呀!我還不敢跟她說子宮頸開一公分了呢,免得她出國去玩又要擔一大堆心。



親愛的寶寶,妳是個乖乖的寶寶呢,目前為止一點都沒有讓我們擔心,到時候就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。希望妳也會讓媽媽生產順利,健健康康地出生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bpm 的頭像
    pbpm

    聆聆詠詠,長大的聲音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