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565

從前去優勝美地,都以健行為主,今年帶著孩子,還有一個未滿兩歲的詠,心想,大概沒辦法這麼做。

 

剛入國家公園第一天,我們隨便找了一條「 easy」的森林步道(McGurk meadow trail),想漫步一段再野餐。這個暖秋的下午,陽光溫柔宜人,透過松柏曳生的枝葉,點點落下,空氣也與山下截然不同。聆聆很開心,踩著滿地松針走,沒想到,詠詠卻連踩也不敢踩,看到森林小徑就伸手討抱。

樹好高,詠說怕。石頭好大,詠也說怕。倒地的木頭好大,他也說怕。草叢裏有小動物窸簌,他趕緊抱緊。總之他無論如何就要是人抱在身上。想起來兩歲聆聆怕的東西也很多,但沒怕過這種的,沒想到一歲時還傻傻什麼都不怕的詠,到了兩歲,也是事事怕、物物怕,連森林也怕。

好吧,只好輪流抱著詠走。

 

聆聆蹦蹦跳跳,跑在前面。喊她停下來看看樹的年輪、看看不知名的小昆蟲、看看鮮紅的小野果、看看落地的橡實,和長著翅膀的松子,看看草地上隨處而生的蕈……哇,爸爸找到一朵橘紅色的大菇,好像卡通裏才會出現的蕈類。聆聆還有點常識,她說:這個大概有毒吧?

P1100562P1100573P1100581P1100625

 

聆聆最愛爬高、走獨木橋。步道行至一半,有水流潺潺,腳底成泥,幾顆枯木橫架為橋。聆聆大概以為是原野樂園,覺得走起來有挑戰,走得超樂,倒在走在她旁邊的我膽戰心驚,怕她掉到泥裏更怕自己掉到水中,沒想到她走過來又急著想走回去,根本就不想離開了。看到倒地的大樹,聆聆就要去比高、數數大樹幾歲,最後一定要爬到高高的樹幹上才行。

 

P1100564

 

P1100650

 

抱著重重的詠,沒法走遠,我們隨處野餐後,連那meadow都還沒看到,聆聆就吵著要往回走,只因為她想要再去走一次獨木橋。詠詠也一直喊怕,我們的第一趟健行,果然不太成功。不過,還是多少享受了一段森林獨有的寧靜芬芳,我說,這就是我想念多時的氣味 (之前去大熊湖時以為會有,結果並無)

 

 

第二天,我們學乖了,先去問清楚,哪條步道是「可以推推車的柏油路」。Yosemite Fall trail 和 Mirror Lake 兩個選擇都不錯,當然,兩個都算不上是森林步道。但是,想要走遠一點,還是把詠放推車吧。

 

P1110004

P1100853

 

Mirror Lake簡單易行,到湖邊又景色非常美。今年湖水比我們當然夏季來時還多一點 (當年是旱冬,今年則是雪多水多的一年),教聆聆看山的倒影,Mirror Lake沒有浪得虛名,不過……

聆詠一看見湖邊有沙,哪管什麼水中倒影,兩個迫不及待地玩起沙子來,爸爸感嘆:你們跑這麼遠來,還是玩沙子。孩子嘛,不都是這樣,不過,能在這麼美的山景湖色邊玩沙,也是人生的難得事吧。

P1100881P1100939P1100940

 

好不容易把兩隻小傢伙引離沙灘,緩行繞湖一小圈,看那曾經冰河切割的谷地,難以琢磨那冰河的尺度之大。那來返行過的河谷,水聲淙淙,讓人想起台灣的溪谷,美麗之處真的不遑多讓,只是山勢植被完全不同,感覺起來也就感覺大不相同了。

 

P1100983P1100967

 

今年走的路,真的不多,而且走得特別慢。停下來看小花小草小果子,玩沙聽鳥看小蟲,還一定得停下來吃點心。

我們也在學著,用孩子的速度,重新認識一次優勝美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