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508

聆聆生日前的星期五,我們到保母家給了她一個小party。

因為她的朋友都在那裏。




剛好也想趁這個機會,去保母家待久一點,觀察看看聆聆最近不想去保母家的理由。

我也不想讓保母麻煩,所以跟她討論過後,選了早上十一點鐘,帶了一個三一冰淇淋蛋糕,一張大卡片,和一堆送給其他孩子們的小禮物出發。

 到保母家的時候,孩子們都坐在圓桌上玩拼圖類玩具,雖然早上出門有跟聆聆說,等下媽媽會帶蛋糕來,可是去時她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樣子,過了好久才發現媽媽來了。一看到媽媽,就黏著我,我帶了一張很大的卡片,讓孩子和保母們一起畫,孩子們都很興奮,一歲半到三歲半的孩子,紛紛拿蠟筆亂塗一番,很好玩。


IMG_7502

IMG_7511


當然也有不畫的孩子。也有喜歡自己一個人去後面玩別的東西的孩子。

當然也有很霸道的孩子,想要自己一個人畫,想把幾十支蠟筆都搶過來。我一直懷疑這個破壞力特強的小女孩Priya ,是聆聆不想去day care 的理由。

聆聆也想去畫,但是搶不過Priya,站在我身邊一直說mine mine。一直到保母重新權力分配,她才和cookie一起畫卡片。孩子們畫卡片,我去準備吃蛋糕用的盤子、叉子,我準備的是Hello Kitty的,一拿出來,Priya 就全部搶來抱在懷裏,連我跟她說話,要把盤子要回來分一人一個,她都不給我,聆聆看到自己心愛的KITTY盤子被Priya搶走,也很急,最後還是保母「直接」從她手中拿走才行。Priya一邊搶東西一邊尖叫,保母只好讓她獨立坐在高腳椅上,跟其他孩子隔離開來。最後一旁負責照相的爸爸說,後來她還拿好多東西丟我和保母,好在都是小東西,我也沒注意到,不過可以見得這個孩子不但極端地自我中心,而且脾氣控制很不好,難怪聆聆常常說不要跟Priya 玩。



我訂了一個中型冰淇淋蛋糕,因為太晚下訂,所以圖案也沒得選。不過挑上的這一個草莓冰淇淋蛋糕,很可愛,粉嫩嫩的,是聆聆最愛的粉紅色,上面還有四支超小的冰淇淋筒,除了聆聆拿到一個之外(也是保母保留給她的,不然她應該搶不到吧?),都被眼明手快的孩子搶走了。蛋糕一上桌,等不及點蠟燭也孩子們的湯匙叉子紛紛招呼過去,自動開動了,很可愛。保母帶著大家唱happy birthday,聆聆也跟著唱,連續唱了好幾次,聆聆吹蠟燭,我幫著她一起吹熄了。





吃蛋糕時,孩子都變安靜了。這些從一歲半到三歲半不等的孩子,全都乖乖坐著吃,連尖叫Priya 也靜下來了。倒是聆聆,吃蛋糕不專心,光顧著看別人,比較自己手中的叉子和別人的,選了叉子又要湯匙,最後連自己那一塊都沒吃完(我倒是吃了兩塊!?)

IMG_7521

IMG_7529

IMG_7534

吃完蛋糕,我把帶來的小禮物送給孩子們,Hello KITTY的袋子裏,裝有小盒的巧克力餅乾、葡萄乾、米果一包和貼紙一張,孩子們都興奮,免不了又是一番熱鬧場面。雖然保母告訴孩子們,只能吃葡萄乾,因為馬上就到午飯時間了,但孩子們哪聽得進去?有的孩子打開了就吃了,還跟我稱讚好吃,有的孩子寶貝似地收起來,有的孩子只選自己愛吃的,其他就隨便丟,有的孩子光顧著搶Hello Kitty的袋子。聆聆看到媽媽帶來的Hello Kitty都分給其他小孩了,忍不住就哭了起來,雖然也保留了她的一分,可是她還是難過,一直到保母拿出禮物小洋裝,爸爸也拿出媽媽送她的、和她一起長大的V小猴來,才略略收住眼淚。

IMG_7500


IMG_7537



午餐時間到啦,媽媽也要跟聆聆說byebye 啦,因為爸媽還要去趕場,看場難得的情人節/父親節/母親節電影呢。結果聆聆果然大哭了起來,我和爸爸走出門,又在門外聽她哭了兩分鐘,才靜下來和大家一起吃午餐,只能說,聆聆的這個生日,過得真是又哭又笑啊。

親愛的聆聆,生日的本義不是送禮與收禮,而是感恩與分享。現在妳還小,或許還很難懂,但是慢慢地,妳就會理解到,妳身邊的關心妳、照顧妳、陪伴妳的人,就是妳最珍貴的禮物,所以媽媽在妳生日的時候,幫妳跟保母說謝謝,也跟每天陪妳玩的朋友們說謝謝--她們是每天陪妳一半時間的家人。

IMG_7543


相關連結:

聆聆生日快樂!
保母說

聆聆的九個月day care 經驗
尋找day ca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