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ADE-cover





雖然是我自己沒有辦法親自前往的影片首映會,還是在此分享給路過阡陌的朋友知曉。



因為玉,是我們的文化裏,一種潤浸而成的自然美。因為玉,是我們的地球,用千千萬萬年的歲月,才凝聚而生的一種剛韌。



從小時候看奶奶戴的玉鐲子,到玉市裏昏黃搖曳的燈光;從自己帶著玉的名字,到一直帶在身邊的一小塊玉石,再到結婚當天姐姐交給我的一枚玉茄子。觸手冰涼,貼心卻溫暖,這是玉給我的肢體印象。



於是覺得在我們的文化裏,黃金代表著財富,玉石雕刻的卻是傳承、是庇佑、是種不可取代的世代感。握著那一塊塊古老的石頭,我們與千百先祖血脈相承。淚灑紅樓的同時,我們也終於要想起,寶玉原本也只是一顆頑石。



因為某種不可考的原因,對於台灣玉,我卻覺得陌生。總覺得玉石來自遙遠的中國內漠,帶著風沙與色澤久遠的歷史。所以很高興有這樣一部影片的誕生,所以很高興知道,就在我們腳踩的山脈底下,也生產著中國文化的原石。正像這文案所說的,邀請大家去聆聽,台灣山脈心跳的聲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