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聆聆有點鼻塞。晚上餵完奶,她沒立刻睡著,放她到小床上自己玩,期望她會自己玩一玩睡著。當然這是最理想的狀況,比較可能的情形是,玩一玩她想睡了,就會哇哇叫,我就躺在旁邊大床上,等她哇哇叫再抱她起來拍一拍,通常就會睡著了。她自己在小床上翻來翻去,一下子就把小被子踢光光,我也任她踢,想著等下再起來給她蓋被就好。



醒來時一陣模糊。我睡著了,聆聆呢?是在大床上,還是小床上?沒帶眼鏡的我往小床上一瞥,一時間沒看見聆聆,大床上伸手一摸,也沒有摸到聆聆。頓時睡意大減,嚇了一大跳。趕緊戴眼鏡,昏黃的小燈下我才看清楚了,小小的聆聆靠在小床遠端角落,看似睡著了。

再仔細一看,她竟然是趴著睡的。我趕緊起身看她,見她呼吸如故,趴睡,頭側在一邊。當然沒蓋被子。我幫她把被蓋好,看她睡得熟,就不忍心動她。看看鬧鐘,自己竟然睡了三個小時,聆聆大概也這樣睡了三個小時。這可是她第一次趴著睡,而且還是自己翻去趴睡的,因為趴睡與ISDS(嬰兒猝死症)的正向關係,我們都不讓聆聆趴睡,她現在大了點,會轉頭也會翻身,讓她趴著睡倒沒那麼嚴重了,只是她也不習慣趴睡,平常讓她趴著她是一定不會睡著的,沒想到今天竟然在媽媽睡昏了的時候趴著睡著了。

之後我就沒睡好,一直擔心聆聆醒來會悶到,果然,她快醒的時候發現自己是趴著的,試圖用小手撐起身子,可是一方面有被子蓋著,二方面睡夢中沒有力氣,她翻不回來,很快就要哭起來。我抱起她來拍拍,幫她清清半塞住的鼻子,餵她以後再把她放回去睡。想起來最近有媽媽餵母奶時昏睡嗆死嬰兒的社會新聞,就心生警惕,無論如何,寶寶的安全還是最重要的:讓寶寶入睡時,一定不要忽略自己也有可能睡著的可能性,一定要確保寶寶安全無虞才行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