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by ClaireJ_Tsai 

遠在台灣的聆聆外婆,每周與我們「網聚」一次,看見照片和網路前的聆聆,總是穿著同樣幾件衣服,心疼爸媽小氣不給她買新衣,就逛遍大街小巷,舉凡市場小攤到童裝名店,只要有賣寶寶衣服,她都不放過。左逛右買,包成一大包包裹,越洋幫聆聆寄來。

其實不是爸爸媽媽小氣,我們也很愛幫小寶寶買衣服,可就在我們動手準備她的冬衣之前,外婆就先宣布:下星期就給聆聆寄包裹去了!付郵之前,還先得在網路攝影機前一件一件展示她買的小小童裝。我和偉只好忍著購物慾,平心靜氣地等待包裹送到。

包裹在十一月初送出,算算日子,該是收到的時候。可是左等右等,就是不見郵差蹤影。二個星期過去,我就有種極不祥的預感:包裹不見了!

又過一個星期,還是沒消沒息,去郵局問過,也說沒有我們家的包裹,台灣的郵件編碼,到了美國就沒辦法追,只知道郵包上了華航飛機,到了舊金山下機,此後就無蹤無影。對於美國郵局本來就不甚滿意的我,心想郵件找回來的機率極微,雖然口頭上一直安撫聆聆外婆,說也許郵包去美國轉一圈,晚點會到也說不定。不消說,外婆沮喪極了。我們心疼那些衣物,更心疼外婆走遍大街小巷的愛心,可是從現實面來說,天氣愈來愈冷,聆聆的衣服確實也不夠穿了,只好趁著感恩節,去幫她添購了過冬的衣服。

衣服買回來第二天,我就把它們都拆標送進洗衣機了,剛好寒流正盛,聆聆立即換上新衣。可是外婆還是很沮喪,每次見到我就要碎碎唸,唸得我也怕了。聆聆爸爸不死心,再度造訪郵局,沒想到,郵局小姐到裏頭一轉,神奇地就拿出一個大包裹來!問她們,這郵包何時到的,為何沒有遞送,全都一問三不知。

聆聆爸興高采烈地回家,三個人坐在地毯上拆包裹。外婆的愛心包裹終於到了,裏頭一件件小衣服都好漂亮,立刻就給聆聆換上棉毛小背心,幫她拍張照片,我則趕緊寫email給外婆。後來聽說,她在辦公室接到我的email,高興得不得了,還請全辦公室的同事喝咖啡呢。回信時則說:聆聆好福氣,可以穿外婆送的衣服囉!

果然,失而復得的東西最可貴。

莫名其妙的包裹失蹤事件,終於圓滿落幕。唯一改變的事情就是:聆聆現在有加倍的冬衣了。看著她愈長愈高,小衣的褲頭愈來愈短,聆聆,妳從今天開始天天穿新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