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 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by ClaireJ_Tsai 

從小都聽說,七坐八爬。我一直以為小嬰兒要到六七個月才會坐起來,之前都是乖乖躺著,多半時間都在睡覺的。 現在才知道並非如此。聆聆從小就精力旺盛,睡覺時間不長,現在三個多月每天大概睡十四個小時左右,也就是說,一天中有十個小時醒著的時間。她吃奶又快,雖然一天要吃個八到十次,可是每次不到十分鐘,算起來,每天還有七八個小時要打發。好處是,現在的聆聆愈來愈能夠自己找樂子了,每天早晨起床,她坐在我身邊的bouncer seat 上,就可以自己玩個二個小時。玩什麼?bouncer 上我輪流給她換吊著不同的小玩具,她會看會抓,還會對著玩具們咿咿呀斂。最近她的最愛是一串彩虹環,她很愛抓,偉發明一種遊戲,把一長串的尾環套在聆聆的腳上,變成一條彩虹橋,她的腳一動,環就晃個不停,她就伸手去抓,樂此不疲。 除了bouncer time,每天我們也儘量給她一些floor time。我通常把她放在大床上,陪她做些動手動腳的小運動。最近她很愛我們拉她坐起來,她的頸子夠硬,幾乎可以把頭與身體保持在一直線上,放她躺下去,她又縮腿伸手意示我們再拉她坐起來。她還不能自己坐,我用手撐著她,她略略搖晃,但很開心地東張西望。她再也不願意乖乖躺著了,因為躺著的時候只能看天花板,而且大人們都是直立的呀!所以她也要直立著,坐著,看週圍的人走來走去。她要與這個世界同一個方向。 近幾天,發現就連半躺坐在bouncer 上的時候,聆聆也會自己縮腿舉頭,好像做仰臥起坐的樣子,想要自己坐起來了。如果伸手搆得到東西,她也會試圖借力把自己撐得愈高愈好。當然她還不能夠,但屢屢嘗試的固執,總讓我有種幻覺,好像下一刻她就會莫名其妙地坐起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