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懷孕廿五週,往廿六週邁進。



星期一早上,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留言。我趕忙回播過去,心裏想著八成是上回的糖尿篩檢出現了問題。果不其然,護士說我的血糖偏高,要再回醫院去做一個三小時的糖尿病檢查。本來她想給我安排星期二,我星期二早上有事不行,所以改約星期三,她還很緊張地提醒我說,這一定要在廿八週前做完啊!



一整天,都處在有點緊張的狀態。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有妊娠糖尿的症狀,五十公克糖水篩檢血糖過高很可能是因為才剛吃了早餐去量的(醫生指示也沒說不能先吃早餐),但不論怎麼說,總有這個可能。我上網看書查了許多跟妊娠糖尿有關係的資料,主要還是會造成胎兒發展的一些問題,如果真的被判定為妊娠糖尿病,就要開始嚴格控制飲食、監控血糖,嚴重者甚至要施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。總之,如果真的得了妊娠糖尿病,剩下的孕期可就麻煩大了。



星期二晚上,我早早吃了晚餐。雖然護士的指示是午夜以後就不要任何飲食,不過鑒於上次早餐貪吃BAGEL而導致的後果(我心裏是這麼想的), 決定從八點開始禁食,十二點後開始禁水,早上七八點間到醫院LAB 報到。



睡著了其實也沒那麼難過。好不容易到了早上,直奔醫院,那時候其實已經有點餓了。到實驗室先一管血(FAST),之後拿了一瓶同樣也是250CC但含100公克糖的糖水給我喝。同樣是橘子口味,因為太甜而相當難喝,不過還不至於到食不下嚥的地步。我咕嚕嚕喝完,slip上被註明7:58,之後我每一個小時要回來抽血一次,持續三個小時,以測量我的身體消化葡萄糖的能力。



到等待室中坐著,胡亂翻看雜誌,偉停好車也來了。大概真的是太多糖的關係,我感覺有點兒頭暈,剛才的糖水罐上也有寫這是可能的副作用,還說真正被判有糖尿病的病人是不可以喝這個飲料的。也許是兩個人說說笑笑,時間也不感覺過得太慢了,一個鐘頭過去,我就又進去被抽了一管血。



之後我說去走走吧,兩個人就跑到樓上婦產科看診的地方,想要看看超音波師是不是可以幫我們再看看寶寶的性別,因為我們下次門診約的又是星期五--她休假的日子。沒想到一問櫃台,才知道她又休假去也,只好再走回實驗室等候。



就這樣磨掉了三個小時,抽了四管血。結束後才真正感覺餓了起來,兩個人走到westwood去吃午飯。護士說也許今天下午就可以打電話去問結果了,等待的時間總是最令人緊張的,折騰了這麼久只希望是好消息,寶寶可以健健康康地長大。



關於妊娠型糖尿病的資料,參考下列網站:Gestational Diabete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