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打電話回家,才知道堂妹雅雯也懷孕了。



想到回台灣時才在台中見了面,同年紀又同年結婚的我們還互相問有沒有孩子的消息。當時我自然沒說。後來推算起來,預產期九月的她,當時也可能已經懷了小小的孩子。或許知道,或許還不知道,但總之是兩個孕婦之間的談話呢。事後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奇妙。



問媽媽說:奶奶知道我懷孕了吧?媽媽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說知道啊。其實想想也知道,大概打從我一跨出台灣的那一天起,媽媽就已經把這個消息告知爺爺奶奶和眾阿姨們了吧,弟弟不也在我們告訴他之前,就已經從媽媽那邊聽說了嗎?



果然,打電話去和奶奶拜年,奶奶一開口就要我多吃東西,甚至還要偉接電話,說我愛吃什麼都要買給我吃。重覆了五六遍。想想,奶奶是不是還停留在那個物資沒那麼豐盛的年代呢?再轉念一想,年逾九十奶奶其實是很開明的老人啊,大部分的婆婆媽媽不都會說:「懷孕了不要吃這個,不要做那個的」的嗎?奶奶說的卻是:「愛吃什麼就吃什麼」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