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聆聆從十一個月,開始偶爾放手走一兩步開始,「學走路」就成為她每天活動最重要的目的。一開始進展不多,只是喜歡我們牽著她走,偶爾玩手上的東西玩得專心,一時忘了自己兩手並無攙扶,可以獨立站幾秒鐘,或是向前邁進一兩步。到了十一個半月大之後,她站得更穩,膽子也大了,開始努力練習站起來和邁步向前,這過程一旦開始就沒有放慢速度的時候,前一天她還只能走個兩三步,後一天她已經有五六步的實力,再過一天,她已經可以搖搖晃晃走個十步,橫跨客廳的距離。對於自己的進步,她也很得意,甚至到半夜睡到一半,都會拉著小床邊欄站起來,閉著眼睛就往前跨,對於走路練習的熱忱,簡直就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。不到一個星期,她就隨時隨地拔地而起,跟著我們在家裏頭走來走去了。

經過兩個星期的努力,一歲大的聆聆,已經很少爬了,不管前一次跌得有多慘,她總是立刻又站起來,繼續向前走。其實在她練習走路的過程中,大多數都是向後屁股著地跌倒,沒有受傷之虞,只有少數幾次玩得太興奮,忘了自己還步伐不穩就直接橫衝直撞地跑起來,向前撲倒,其中有兩次正好撞到牙齒,嘴唇流血最為慘重。



看她在家裏走的很穩了,生日過後,我們就帶她到校園「散步」去。草地柔軟又不平,加上她穿鞋子走路也較不習慣,看她走起來搖搖晃晃的,格外有趣。草地上就算跌倒也沒關係,只是我們沒想到她這膽小的,跌倒後手心摸到扎扎的草,就怕怕的吵著我們去扶她了。



在草地上,她時而跟著我們的步子,時而自己「漫遊」,指著地上的落葉哇哇叫,實在有趣。第一次看她獨自在草地上走路,小小的影子跟著我的影子走,心裏竟也漫生出無數感動。



最好玩的是有一回,她不知天高地厚地就往上坡走,本來我以為她一定走不上去,結果她還真的走了好一段上坡,只不過最後,一跌倒,就變成上燈臺的小老鼠--嘰哩咕嚕滾下來!聆聆顯然不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有點兒嚇到,這一段剛好被我們拍了下來,有興趣的人再點播下面的兩段影片吧。








相關連結:
【聆聆回台灣】好笑神
九滿月
我爬,我爬,我爬爬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