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隨著聆聆慢慢長大,家裏的小小空間已經不能滿足她的活動能量。平常去day care,不但有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,還有個小院子可以曬曬太陽,(看別人)騎騎三輪車。一到星期假日,如果在家悶著,和媽媽大 眼瞪小眼,不但家裏被她翻了個通天覆地,書本玩具杯子茶碗全都在地上不說,無聊的小人兒也就開始歡歡歡,所以,我們每個假日至少都要找一天帶她出門找樂子。

這已經是幾個星期前的事了,我們帶她到洛杉磯縣立美術館(LACMA)一遊,去時只想到LACMA旁邊還有個小公園,如果聆聆館裏看煩了、吵鬧了,至少還可以帶她到公園走走路、玩玩草。爸爸研究好停車地點以後,我們就出發了。

都沒來過LACMA 的我們,到了附近就找不到入館的門,好不容易看到一幢建築,上面寫著LACMA West,我們就莫名其妙地闖了進去,後來才知道正是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」--這LACMA West其實沒有什麼展覽,裏頭是一間很大的工作室,免費提供場地、各種材質的畫布畫紙、各式各樣的畫筆材料和建築用的積木等等,讓孩子們盡情揮灑創意的一個地方。當然,也提供許多孩子們可以報名參加的美術活動,從實際創作到展覽作品欣賞解析都有。

我們進去時並沒有任何課程在進行,偌大的場地裏,十足像是個大工作室,全都是爸媽帶著小孩子們在這裏或者作畫或者勞作或者建築,一組一組地各據一張工作桌或是一塊地,桌旁的鐵架上有各種你想得到或是想不到的材料,牆上掛著孩子們的得意作品。聆聆一進去就一直發出讚嘆聲,我們索性也帶她坐下來,找一張紙和幾支色鉛筆,讓她塗鴉起來,她看見媽媽拿筆在紙上亂畫,更興奮了,張大了嘴巴表示很驚訝,又頻頻搶筆,還會指揮爸爸拿來不同的顏色,左手一支右手一支,點點揮揮起來。

我最羨慕那裏的孩子,有著和牆一樣大的畫紙,穿上LACMA提供的圍兜兜,水彩筆大力大片揮也不怕弄髒。尤其是年紀小的孩子,畫的東西還不受大人影響和限制,看起來格外有想像力。我問小女孩:「我們在這裏看妳畫畫好嗎?」女孩看了聆聆一眼,靦靦地說好,我便帶著聆聆,看她畫了一道又一道的弧。好棒啊,我說,以後讓妹妹來跟妳一起畫畫好嗎?

想起來在selena 的部落格裏,看過她做給zozoyoyo的「觸覺板」,也利用這裏提供的各種材料,仿著做了一張簡易版的。聆聆很愛,不過,帶回家以後因為聆聆屢屢把上面的東西拔下來「吃吃看」而被我丟了,還是等她大一點再一起勞作吧。附帶一提,我很欣賞selena給孩子的美學教育,常常去挖寶取經呢。



在LACMA West就玩了一兩個小時,後來參觀展覽都沒那麼用心,不過,還是帶聆聆看了一個現代藝術展(都是各種顏色的日光燈管@@)和日本館藝術展,還在咖啡館裏吃三明治和水果。吃完,陽光已斜,帶剛學步的聆聆到公園走走,她快樂的捉草、跑步,玩得盡興極了,後來回程的路上,推車還沒推到停車場就睡著了。

我對聆聆爸說:雖然LA是一個不怎麼樣的城市,可是住在大城市也有大城市的好處,這些資源正是鄉下所比不上的。所以我們更應該趁待在LA 的這幾年,好好的利用才划算呢。明年,也許明年,就帶聆聆來畫畫吧。(其實意思是說:怎麼LA住了這麼久,連個LACMA都沒來過?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