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來想帶聆聆到冬山河一遊,順便走走對我們來說開通的雪山隧道我們唯一有空去玩的日期,不巧正好在童玩節之前,冬山河閉園整修,加上聆外婆一直認為冬山河沒遮陰處,我們就改往冬山河附近的傳統藝術中心一日遊。後來看到毛毛去玩的記錄,很是暢快淋漓,下次聆聆大些,再帶她去玩比較合適。

非假日,雪山隧道很通暢,蘭陽平原秧秧綠意,雖然日頭正曬卻比台北的悶熱來得舒爽。跟著老爸的GPS來到傳藝中心(其實路標很清楚),我們都是第一次來,笨頭笨腦發現忘記帶推車,向門口服務台詢問的結果:「推車要到園區最裏面的服務中心才能借到!」還好聆聆還算滿捧場這台推車的,不枉了我們走遠路來借推車。除此之外,最讓我讚賞的就是傳藝中心內的哺乳室,又大又涼又乾淨,而且完全沒有人使用,聆聆玩了一整天,能夠在這麼棒的地方吃奶,對我以及對寶寶來說,都是莫大的福利呀。



(左:輕便好用的推車。右:聆聆說,這是什麼人?)

園區內有幾個室內展覽館,其中的木雕展讓我們不僅吹足了冷氣,也大飽眼福,另外還花了許多時間的是帶聆聆去看布袋戲的戲曲館,她看到黑白郎君等大戲偶,雖然不知史艷文何許人也,也是大感興奮。除了這幾個展覽館之外,還有幾條街,都是賣民俗藝品的商家,雖然都是商家,不過商店品質很不錯,一路逛過去,也得以一窺傳統文化的有趣之處。聆聆對於店裏賣的東西,各個都有興趣,不時指這個抓那個,讓我也跟著忙得不亦樂乎。

中午讓聆聆跟著我們在傳統小吃坊吃春捲、碗裸、米苔目,然後到工藝研習所去看各種工藝展示,這裏有許多可以供聆聆「動手動腳」的木作,諸如木琴、木馬、木人巷等等,每一樣都足以讓她玩個十分鐘,每一個十分鐘都讓聆聆大呼小叫興奮連連。還有一個由繪本書商所黌助的兒童遊戲區,裏面有大姊姊講故事給小朋友聽,還有氣球可以拿,不料聆聆下地之後如脫彊野馬,對於使出渾身解數、拿出各種可愛會本的大姊姊沒有什麼興趣,只想拿著氣球滿地趴趴走,和可愛繪本娃娃玩捉迷藏。



(這個木馬真好玩,搖搖搖,搖到外婆橋……)



(這個大轉輪好重啊,但是轉一轉上面的小人兒就會跳起舞來,看我用力轉轉轉……)



(媽媽看我在這裏!大家都說我長得好像小毛!) 

相關連結:

【聆聆回台灣】發燒的旅程
【聆聆回台灣】親愛的家人
【聆聆回台灣】好笑神
【聆聆回台灣】全台跑透透
【聆聆回台灣】沒有水蜜桃的拉拉山
【聆聆回台灣】傳藝中心一日遊
【聆聆回台灣】好好玩的中正機場


【聆聆回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