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
聆聆四個月。隨著夜奶次數的減少,開始想把她移到小床去睡,可是又不想冷冷的半夜從被窩裏爬起來,再抱她來餵奶,所以決定把她的小床和我們的大床併在一起。偉花了半小時功夫,把小床的drop side拆掉,床墊降低到和大床相似高度,靠在大床邊上。兩張床之前的縫再用大被子填滿舖平,以防止她翻滾時掉到地上去。硬體完備以後,剩下的就是聆聆配合的功夫。

前幾次還算成功,只是聆聆夜裏醒來討奶的次數明顯增加,搞得睡在旁邊大床上的我很累。小床邊本來掛有玩具,有時候聆聆半夜醒來,會很好奇的瞪著玩具以致睡意大減,半夜爬起來玩是所有爸媽的最怕,所以我們拿條大毛巾把玩具蓋起來。又發現聆聆睡覺會一直轉,而且總是轉左邊,仔細觀察結果,她一直拿臉去摩擦大毛巾,所以如時針般愈轉角度愈大,早上醒來時總發現她和媽媽是睡垂直的方向。幾個沒睡好的晚上累積下來,媽媽舉白旗投降,又把聆聆接回大床來睡。一開始幾夜還是常常醒來,過幾夜後總算回復正常。摟著媽媽睡真的睡得香多了,媽媽的羽毛被真溫暖,又有沉沉的呼吸聲,就算假寐也舒服。事實上,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聆聆在假寐,不然為什麼我一起床,她馬上就可以睜開眼睛,爆出一個甜蜜蜜的微笑,一副大清醒的模樣?好像在說:媽媽,妳終於起來啦!快快抱我起來,我要起來玩啦!



最近天氣愈來愈冷,自從來加州後極少開暖氣的我們,為了聆聆只好開暖氣了。她睡覺總是呈投降姿勢,雙手怎麼攏都擺在被子外頭,天寒,她的小手總是凍得冰冰的,每次摸到都覺得很不忍心。開了暖氣她好像真的睡得好些,我們也省去了夜裏幫她換尿布的程序,讓她一個幫寶適到天亮。她還是喜歡夜裏起來吃奶,我也喜歡她約四個小時起來一次,不然漲奶更痛。現在她變胖了,加上溼溼重重的尿布,晚上要把半夢半醒的她從被窩裏撈起來餵,還真覺得撈不動了呢。

小床還靠在大床旁邊,我還在作著讓聆聆睡小床的美夢,只是煩惱著她睡小床怎麼蓋被的問題。就算開了暖氣,夜裏的天氣還是冷得慌,不是她那一兩件小毛毯可以應付的,給她蓋大被又怕轉來轉去的她悶到,實在很傷腦筋。只是看著她在身邊甜甜睡著的模樣,哎,今晚,還是再讓這個小人兒睡大床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