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過醫院,拿回來一堆資料和免費的雜誌。其實自己手邊已有兩本英文和一本中文的懷孕書,我常常在無聊休息的時候閱讀,所以對於正在發生與將要發生的事有所預期和期待,這是我安撫不安和焦慮最好的方法。不過看見免費的雜誌,還是順手就拿了回家。



這才發現我們所踏入的,是一個全新而龐大的嬰兒與母親的產業。我提醒著自己:這裏可是美國啊,集資本主義國家之菁華的地方。只要有需要,就會有產業。



在這麼龐大的資訊流底下,要找到自己真正適用、實用的產品,實在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這還只是看雜誌和廣告,不包括到大型實體商店如Babys R Us去採購呢。聽說,進到那佔地廣闊又充滿溫馨氣氛的店裏,會完全迷失在陳列奶嘴和奶瓶的那一排貨品裏面。樣式太多、廠牌太多,到底哪一種對孩子最好?



不得不承認,可愛又吸引人的商品真的很多,大到嬰兒推車、汽車座椅、奶粉尿布等必需品,小至玩具床小衣服小手套,在在都考驗著我們這些即將為人父母的人的意志力和判斷力。



在這種情形之下,事先做好研究功課,就變成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了。



最近新興的一種商品,是臍帶血銀行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。醫院的休息等待室裏,最多的就是這種廣告。我自己身為所謂「生物科技」的工作者,對於這個問題,自然也要做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。要不要存,要不要捐,怎麼存怎麼捐,便成為我近期頻頻思考的一個問題。



有事沒事開始上網研究嬰兒產品,就成為我最近新興的活動。說來有趣,美國研究顯示,當母親最熱衷於給小嬰兒購買衣物的時候,父親最喜歡研究,也最喜歡買給小嬰兒的卻是玩具。有趣的是,這現象也在我們之間發生了。我的解讀是:母親畢竟還是比較理性而實際的啊!



偉最近頻頻在想的東西是:都卜勒胎兒心跳監聽器。至於我,開始煩惱起餵母奶和餵配方奶所需要的各種小東西了。哎,看來,我們還是身陷在這個龐大的嬰兒產業漩渦裏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