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14

平常我很少在家做甜點。這次心血來潮,買了只要加水加蛋就可以烤的杯子蛋糕粉,打算和聆聆一起做聖誕節杯子蛋糕。逛街時看到聖誕樹和雪人造型的蛋糕模、緣色的糖霜、和聖誕樹及雪花形狀的糖粒,也順便買回來討小人兒歡心。其實平常我是不太給孩子吃糖的,尤其聆聆現在也很嗜甜了,所以家中絕對不留糖果巧克力,不過聖誕節嘛,就破例一下好了。

 

這真是懶人等級的作法,花十分鐘做麵糊、攪入紅綠糖粒,填入模型,送入烤箱烤廿分鐘。這二十分鐘聆聆不斷去看鬧鈴,興奮得像小猴子跳來跳去。杯子蛋糕出爐,嗯,有模有樣香噴噴地,紅綠糖粒熔化變成紅紅綠綠的綴飾,真的有聖誕節的氣氛。只是……

杯子蛋糕大小不一,有的胖有的瘦 (因為聆聆填的麵糊有的多有的少!)

聖誕樹和雪人蛋糕中間澎起來變形了 (聆聆說這聖誕樹很funny她不要吃)

 

蛋糕烤好了,還要等涼才能塗上糖霜和糖粒。 當然是聆聆一手包辦啦。看她塗得滿臉滿手還撒上一大堆糖粒,完全失去美感可是卻舔得很開心,我也只好想著:這就是孩子的聖誕節啊。這就是孩子的聖誕樹蛋糕啊,

 

而且,自己動手做的,當然最好吃!

 

後來才發現,聆聆根本就只吃糖霜嘛,杯子蛋糕只被啃掉一層皮。我來吃吃看蛋糕有什麼問題,是不是調得不好吃,是不是烤得太乾? 不會呀,很好吃嘛,一點也不輸超市品牌呀,還有點像台灣夜市賣的雞蛋糕,就連發福的聖誕樹也很好吃,後來就被我和爸爸當早餐吃光了。

 

至於聆聆,她還是只吃糖霜,而且,第二天她的便便竟然變成螢光綠了! (真可怕的色素啊! 真想趕快把剩餘的frosting 丟掉,不過還剩大半罐耶,我們其實只用了一點點!) 我趁機警告她:看,妳吃太多frosting了吧? 她也不好意思地笑笑,不過隔天晚上,她又裝飾了所剩的最後一個杯子蛋糕,很滿意地吃完了自己動手做的聖誕蛋糕!

 

聖誕節還沒到,蛋糕就吃完了。聖誕節當天還要不要再做一個? 嗯嗯,慎重考慮考慮吧。

 

IMG_0731

IMG_0747

IMG_0735

IMG_0759

IMG_0811
IMG_0781

IMG_0786

IMG_0788

 

 

相關連結:

【聆.0Y4M】第一個聖誕節

【聆.1Y4M】眾星拱月的聖誕節

【聆.2Y8M】復活節,吃太多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