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765

萬聖節快到了,這一兩個月以來,商店各處都掛滿了萬聖節的裝飾。其中,當然以南瓜、巫婆、鬼魅為大宗。

 

也因為如此,這一兩個月以來,一向都很喜歡跟我們去購物買菜的聆聆,忽然都不要去了。原因很簡單,她說:「我不喜歡witch!」

看得出來她也會試圖安慰自己:「那個witch都是假裝的啦。不可怕。」可是還是會說:「我們不要去witch 那邊好嗎?」或是問:「媽媽妳喜歡witch 和ghost 嗎?」 或是要去買菜的時候就說:「爸爸你去買,我在這裏等你好了,因為我不喜歡witch。」

少見的情況,她會看到一些長相比較可愛的巫婆,就會說:「那個是funny witch,她也是假裝的,不會動。」我和爸爸跟她說:「現在的巫婆都是假裝的啊,已經找不到真的巫婆了。而且也有很多可愛的巫婆,像是魔女琪琪啊,她們就不可怕。」可是總的來說,聆聆還是很討厭巫婆。

怕她去學校萬聖節活動時又害怕,這星期我每天都要跟她心理建設:「妳穿萬聖節服裝去學校的時候,也可能會有小朋友穿巫婆的服裝喲。」聆聆假裝很勇敢地說:「那是小朋友假裝的啦,不是真的。」好吧,希望星期五學校萬聖節活動的時候,她不要被眾多小女巫嚇到。

 

今年想起來要去南瓜田時,已經錯過了我們去年去的Calpoly Pumpkin Festival。所以就趁去Irvine 拜訪雪莉的時候,一起造訪小小的南瓜園。去年搬南瓜搬得很開心的聆聆,今年一入園,就感覺到園內營造出來的鬼魅氣氛而緊張了起來。其實南瓜園裏沒有看到什麼可怕的裝飾,也沒有巫婆,只有一些稻草人等等田園風的擺飾,可是還是不停播放著帶著萬聖節氣氛的音樂,有著稻草人、風車裝飾,光是這些就足以讓敏感的聆聆害怕。雖然我們一直跟她說,這裏沒有巫婆呀,她還是無法克服恐懼感。看到大南瓜時雖然暫時忘記可怕的事,而開心地攀爬一陣,但是只要音樂稍微大聲一點點,她就嚇得要爸爸抱。園內其他的遊樂設施,如氣球跳跳屋 (自從兩歲多時進去跳被大小孩推擠到之後,她就再也不願意玩了)、騎小馬,她都沒有興趣和心情玩,滿地南瓜,我們本來很想撿一顆回家,連John叔叔都已經答應要下海操刀刻南瓜燈,最後因為聆聆哭著要離開而作罷。

所以,今年的南瓜田經驗,是可怕的巫婆經驗 (明明就沒有巫婆嘛!)

 

 

一開始滾大南瓜還滿高興的。

IMG_8740

IMG_8744

咦那邊是什麼? 是巫婆嗎?

IMG_8747

需要四個大人圍繞才敢繼續走下去!

IMG_8753

 

媽媽這裏好可怕哦,我不要玩了啦。

IMG_8766

這是什麼東西?稻草人? 他也是巫婆嗎?

IMG_8778

 

爸爸快帶我走,我不要南瓜了啦!這些都是巫婆的南瓜! (還好去的是不用入門票的小小南瓜園!)

IMG_8790

只能說,萬聖節不是聆聆的節日啊。

 

明年還是帶她去那種南瓜「田」:只有南瓜沒有裝飾也沒有遊戲場的Calpoly Pumpkin Festival 好了。
不過孩子成長變化之快,又有誰說得準? 也許明年,她會主動說:「我要扮成巫婆!」

 

相關連結:

【08年萬聖節】先採南瓜去吧!
【08年萬聖節】萬聖節,扮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