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十七週以來,偶爾會發現子宮開始做Braxton-Hicks Contractions,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無痛子宮收縮,書上都說是產前子宮的「練習」,以為將來不久的生產做準備。剛開始不知道,肚子變得硬硬的時候,還以為是寶寶過度激動地往前突出來,直到有次去Vicky那邊監測時候,螢幕上的圖表顯示我剛剛有了一個contraction,我還呆呆地說:「真的嗎?不是寶寶動嗎?」



三十八週開始,收縮愈來愈頻繁了,雖然不痛,可是有時候肚皮拉得緊緊的多少有點不太舒服。有次去監測的四十分鐘內,發現自己竟然每五到八分鐘就有一次宮縮,有的大有的小,大的我可以感覺得到,小的不注意時往往忽略過去,但其頻率之高可把我嚇了一大跳,那整天都一直覺得寶寶是不是馬上就要生出來了!結果睡了一夜,第二天,宮縮又減少了,什麼事也沒發生。



我想,這些子宮的「準備」與「練習」,是不是暗示著寶寶:「媽媽已經準備好了哦,妳準備好了沒啊?」



原來,B-H 是我們的親密對話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