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隨著肚子愈來愈明顯,胎動的頻率和幅度都在大幅增加中。注意寶寶何時動、怎麼動,就成了我們最新鮮的遊戲。現在不只我感覺得非常明顯,偉放在我肚子上的手可以感覺到她各種細微的動作,就連直接用眼睛注視肚皮,也可以看得出來她在裏面搞鬼的模樣了。



有趣的是,原本活躍的寶寶,如果我們用手拍拍肚皮上她動的位置,她就好像一隻小老鼠,忽然就不動了,要再等個三五分鐘,她才會再重新活躍起來。如果我把衣服掀開,讓光線直射,她通常也會立即停止運動。在我的想像裏,她就好像一個膽小又警覺的小動物,外界有什麼風吹草動,她就深怕被發現似地不敢動作,一直要等到確定一切安穩無事了,才又旁若無人地做自己的事。



廿五週,開始發現寶寶會出現一種週期性的振動,就好像她的整個身體一起抖動一樣,沒有辦法辨別運動的位置。看書看網路,知道那是寶寶在打嗝,因為橫隔膜肌肉還相對不成熟的關係,這是胎兒和嬰兒很常見的現象。感覺她打嗝的時候,映射到自己打嗝的經驗,會覺得她好像很可憐,不過書上都說,寶寶並不會因此覺得難過(真懷疑他們是怎麼知道的),所以做父母的我們,也就不需要太過擔心了。



無人的時候,我與她說悄悄話,我說親愛的寶寶,妳是不是一個膽小的女孩兒呢?不要擔心,不要害怕,我們會一直在這裏,陪妳長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