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669

星期五萬聖節,我們去了聆聆學校辦的萬聖節活動。事前打聽,聽說除了有孩子們的遊行之外,還有一個小小的園遊會,有騎馬、摸摸小動物等等活動。

為了聆聆的萬聖節打扮,我傷了一點腦筋。上個星期之前,LA的天氣還非常的熱,聆聆的萬聖節活動是白天,可能會很熱,那種毛絨絨的的道具服可不太合適,可是季候既已入秋,忽然變冷也不是沒有可能。正在上網尋找一件合適的道具服,忽然想起來去年外婆幫聆聆在日本買了一件小和服,根本就沒有機會穿,我從衣櫃裏翻出來,覺得應該還滿合適萬聖節,一來,此時不穿真不知道何時可以穿,二來,在眾多小女生扮的精靈和公主中間,扮個日本小公主應該還滿特別、出眾的。

所以,就抱著「聆聆當天不知肯不肯穿哪」的心情,決定不再幫她添購額外的裝備,就以和服公主造型出擊吧。好處是,絕對不會撞衫,而且是外婆遠渡重洋的愛心哪。

IMG_9823

 

星期五一早,聆聆對自己的和服也甚為滿意,讓我鬆了一口氣,雖然拒絕我再幫她加上頭飾什麼的,不過至少衣服上身,她穿得舒服也高興。到了學校,她看到校門口擠滿了年紀較大的孩子裝成的巫婆、精靈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一臉茫然(不過至少沒有害怕)。到了教室,大部分的孩子也都變了裝,不過他們這群兩歲兒,大多都是一臉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。也有幾位父母跟孩子一起變了裝,不過老師和大部分媽媽們都還是以正常服飾出現,老師說:她以前試過也變裝,結果就是孩子們看了她都大哭啊。的確,看到同學們都以奇異造型出現,有幾個比較膽小的孩子,當場就扒在媽媽身上哭了!也有幾個孩子堅持不穿道具服,只能說,兩歲兒,變裝還真不容易啊。

遊行當然更不容易,光是要請她們這十來個孩子,排成一排照張相,就費了不少工夫,還沒站定兩分鐘,孩子就跑光了,最後剩下聆聆還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(特別膽小?特別聽話?)看看今年聆聆的同學都扮成什麼裝扮吧!卡通人物Nemo無疑是大家目光的焦點,一出場就被所有孩子追著跑,也是所有媽媽相機補捉的焦點,她媽媽可得意了,說是上了Ebay 才找來的Nemo裝,真的是很可愛,不過Emi跑一跑跌倒了,就重心不穩爬不起來啦。公主、海盜、巫女、小飛俠和超人,還有小醫生,動物家族大丹狗和小牛、小恐龍裝在孩子身上真是可愛,可是孩子都穿不久(太熱啦),穿著照了相,就得脫了下來。
IMG_9667


IMG_9668
IMG_9670
IMG_9676


所以說遊行,其實只是大家在平常玩的playground 跑來跑去、一堆媽媽們忙著拍照罷了。老師也發trick or treat 給孩子們,孩子在星期間自己畫的南瓜包,裏面裝著cheerios prezels和葡萄乾,因為他們學校有no sugar policy,所以即使在萬聖節,也沒有給孩子們吃糖,也不希望家長帶糖到學校,對我們來說倒是一件好事。倒是前一天帶聆聆去打流感疫苗,護士阿姨給了她一根棒棒糖,她吃得好開心,果然啊,小孩兒沒有不愛糖的。

拿到小零食,聆聆很專心地吃了起來,絕對是不分給別人吃的,最後乾脆坐在草地上吃啦。

IMG_9718


IMG_9727 


「遊行」結束,我們就到外面的嘉年華會去看看。哇,大孩子們的打扮可就多采多姿啦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師們有要求,都沒有看到像在格友熊媽家看到的很可怕的打扮。園遊會主要的活動是騎小馬和摸小動物的petting zoo,還有一些玩遊戲的小攤位,由穿著costume 的小學生高年級看顧。我覺得這是一個滿有教育意義的做法,讓大孩子穿著costume,服務小小孩們玩遊戲,對這些小學年紀的孩子來說,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呢。

我事先買了五塊錢的園遊券,就帶聆聆去騎馬、摸小羊。以前幾次遇到這類活動,聆聆都很怕,不敢騎馬(連旋轉木馬都不敢騎),也不太敢摸羊,這一次不知道是因為在熟悉的環境?看到熟悉的小朋友都去玩?還是純粹長大了一點,竟然都不怕了,穿著紅色小和服騎迷你馬,真是可愛。騎完以後,她還很得意呢,說自己好勇敢,好棒。後來去petting zoo,她也摸小羊、追鴨子和小雞、餵兔子,真的很開心。

她還有去氣球屋跳跳,不過進去時裏面都是稍大的孩子比較多,不小心把她推倒了,聆聆雖然沒有哭,不過就跟我說她要出來、不跳了。


IMG_9753

IMG_9759 

IMG_9744

IMG_9801

IMG_9802 


這張照片真逗趣,兩個人不知道在說什麼呢?

 IMG_9780



下午學校放假,我又帶聆聆去公園溜滑梯,遇到社區的活動,看到好多小朋友變成elmo、pooh bear 等等她認識的卡通人物,聆聆甚至很大聲地對著一位被爸媽裝成羊咩咩的小孩,叫「咩~~~」,真不知道她的小腦袋裏,覺得萬聖節變裝是怎麼一回事呢。

事後她倒是很愛看我幫她照的這些照片,一定要我說得出每個孩子(和她們爸媽)的名字才行。聆聆對於哪個人叫什麼名字這類的事情很有興味,也很擅長,連哪一位是誰的媽媽都記得比我清楚,真的是比「患有臉孔辨認困難症」的我要厲害很多啊。

總之,聆聆二歲的萬聖節,就在「自己選來的南瓜還擺在桌上等著被刻成燈(但爸爸沒有空)」、「一支棒棒糖(爸爸不給吃)」和「外婆的愛心和服裝扮(媽媽省錢術)」中,快快樂樂無鬼無搗蛋地結束了。萬聖節過完,很少下雨的洛城連續兩夜落了雨,秋已深了。
IMG_9726

相關連結:

【08年萬聖節】先採南瓜去吧!

看看別人家的萬聖節,怎麼變裝怎麼過?

小熊部落:鋼鐵萬聖
獅媽家的Trick or Treat
小恩家:熱鬧滾滾的豐收節
Riko家的小公主

雙J家:我家最幼稚?
康家小乖:強求而來的小龍
小賽家:認識大自然的萬聖節
派翠西亞家的Happy Halloween
Elaine 家的Spooktacular
Maki家的可愛小瓢蟲
Anshi家的萬聖節
Mahimahi家:小誠過萬聖節
Edith 的第一個萬聖節

台灣也過萬聖節:

小玉米家:萬聖節的一封信 
小寬的萬聖節
涵與汝的萬聖裝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