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Momerial 周末,我們安排了一趟舊金山灣區行。

 

星期四晚上,我們延著漆黑的五號公路北上。孩子們興奮一陣子之後都睡了,我們在無聲的車流中旅行。曾經往往來來的五號公路,此刻帶點夜黑的神秘,你我在記憶裏尋找青春。車行累了,我們滑下公路,緊張地穿過看不清模樣只有漆黑一片的農田牧野,遠方城鎮的路燈忽近忽遠,還好,這是一個有GPS的年代,還好,這是一個到處都有連鎖旅店的國度,陌生是一種冒險,熟悉是一種安心,旅行,不就是在兩種感覺的拔河中尋找一種平衡?

 

這一夜,我們在小鎮Los Banos渡過。這樣的農莊小鎮,若不是巧合,又怎會經過?

 

DSC_1114

星期五早晨,繼續北行。跟孩子們說,我們要去找一座很大、很大的跨海大橋,還是兩層樓的橋呢。

真的到了灣區大橋的時候,孩子們都很興奮。海好藍,天好藍,海鷗飛,船影點點,巨形的鋼索鐵架橋墩後面,就是既陌生又熟悉的舊金山天際線。絮絮說著,BART 從海底下過去呢,黑黑的山洞,當年,我常常這樣晃盪過橋……

舊金山的這大半天,帶孩子晃盪過幾個私房景點。專程去坐california line 的cable car,想著詠詠一定喜歡,這條路線人潮最少,不用排隊,cable car 走過的起伏地形,卻一點也不少。到了embarcardero下車,穿過小攤販散布、色彩繽紛的market st.,就到海邊。坐在海邊巨形的雕塑旁,看海吹風閒閒散散吃一個午餐。聆聆第一次吃裝在麵包碗裏的clam chowder,很喜歡,這家小店我們也喜歡,比起pier 39專門做遊客生意的店家,這裏悠閒又在地。

再坐一程cable car (詠詠竟然在車上睡著),然後開車往Lambardt street 有名的九曲花徑。舊金山獨特的臨海地勢,讓孩子們都印象深刻。

最後到海邊,舊金山大橋下的crissy field。吹吹海風,看看海景,體會金門大橋的紅色魅力。孩子們在水裏發現幾隻漂浮的水母,詠詠心念不忘,即使離開舊金山,他還常常念著,san francisco好冷,很多水,水裏有水母……

這就是我們的半天舊金山行程。 

 

而我也以同樣的速度,再一次回味,青春時真正用雙腳走過的旅程。

啊,舊金山。

對我來說多麼特別的城市。

 

 

DSC_0835

DSC_0910

DSC_0965

DSC_0973 

DSC_1059

DSC_117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