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說在前面

帶聆聆回了一趟台灣,又回來洛城了。短短二十天,覺得聆聆一下子長大了好多,最重要的是,讓聆聆知道在這個世界的另一端,還有好多好多愛她的家人。在我開始紀錄回想這段旅程之前,先跟所有無法連絡、無法見到甚至事先不知情的親朋好友們告罪,我真的是很想要見見你們及你們的寶貝,可是因為要見的人太多,聆聆一開始生病再加上分離焦慮持續攀峰,家人都想和她有最多的相處,所以我把她所有的時間都留給了家人,希望大家諒解。


*旅程開始之前,差點跑急診室的夜晚

計畫已久的台灣行,只剩下一個周末了。星期六,聆聆又開始不對勁了,流鼻水,加上喉間有痰音,量量體溫,果然又發燒了。我老神在在地給她吃Tylenol退燒,心想這感冒還真會挑時間,偏偏在上機前幾天來襲。還好處理小孩感冒發燒,我們也算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了,不至於手忙腳亂。

星期天一天持續發燒中。半夜聆聆睡醒,我抱她餵奶時,發覺她身子不斷顫抖,嚇了一大跳,趕緊去把聆聆爸叫醒,他一看,聆聆的嘴唇變得紫紫的,身子也不斷顫抖,好像很冷的樣子,也緊張了起來,就說要趕到急診室去。倒是聆聆精神還好,一看到爸爸,立即大醒,笑笑的還想玩。想到急診室裏的人潮,不知道又要經過幾番折騰,我說,還是先打個電話給醫生吧。



半夜的Dr. Alban 聽起來就在睡夢中被吵醒的樣子,聲音低低的。我跟他描述聆聆的狀況,問他是否需要趕到急診室,他說大可不必,說這些症狀都是發燒的結果,還是給她吃Motrin,處理她的發燒狀況即可,只要燒退下來,就會恢復了。其實這時懷中的聆聆臉色已經漸漸紅潤起來,顫抖也少了,原來是半夜睡久了,退燒藥藥效已過的結果。

又靠退燒藥撐了一天,上機前聆聆還是在發燒中,只是幾個月前就訂好的機票,我們也不想再去延期,只好硬著頭皮帶著發燒的聆聆登機了。

*發燒的航程

坐飛機回台灣,長達十三個小時的航程,要怎麼幫聆聆渡過? 聆聆會不會在飛機上哭哭鬧鬧?說實話,沒試過,我也沒把握。除了聆聆平常出門必備的尿布水杯零食衣物之外,我又幫她多準備了新舊玩具各一,希望能夠打發她漫長的機上時間。其他的就只能看著辦了。我們訂的是夜晚的航程,希望聆聆能多睡覺少玩樂了。

我們沒幫聆聆訂位子,但是後來發現不佔位的嬰兒其實還是滿貴的,下次一定要幫她買座位,坐起來比較輕鬆。還好這次運氣極好,預定第一排的位子,旁邊來了一個媽媽帶個二歲兒,一坐定聆聆就和小哥哥玩了起來,一點也不怕生。小哥哥是cars迷,不但玩具和書全都是cars,就連尿布也是。看到小哥哥把玩車車,聆聆也探頭伸手想玩,小哥哥不給她,旁邊的媽媽很好心地再拿出一隻車車借聆聆玩,兩個小孩就一起在窄小的桌上玩車車,聆聆學哥哥拿小車比劃來比劃去,我很有興味地看著兩個小孩玩,好奇聆聆知不知道她玩的火柴盒小汽車是什麼東西。我拿出準備好的嬰兒玩具螃蟹,沒想到聆聆不喜歡她的新玩具,到是小哥哥對螃蟹有興趣,拿去把玩,原來大小孩也會喜歡玩嬰兒玩具呀?

一直玩到用餐時間。聆聆的「斷奶餐」先來,她胃口很好地吃了薯泥、青豆泥和水果、果汁,但也還剩了很多,那分量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多了。倒是我們兩大一小,來了三個餐盤,再加上一個不安分老想抓餐具吃大人東西的小傢伙,讓我們手忙腳亂。好不容易吃完,等到熄燈,餵她吃了退燒藥,我就將她奶睡了。唯有這時,才覺得聆聆這種吃奶就睡覺的習慣還真不錯。就這麼睡睡醒醒,她醒時大哭,我就趕緊塞奶再把她灌睡,十三個小時也不至於那麼難熬了。

飛機降落中。聆聆吃了一點早餐,醒了。我說,親愛的聆聆,這裏就是爸爸媽媽長大、相遇的地方;親愛的聆聆,這裏有好多爸媽親愛的人,看著妳的照片長大的人,等不及要見見妳、抱抱妳。他們也都是妳最親愛的家人。

步出海關,溫暖潮溼的氣味襲來,正是台灣夏天特有的味道。
相關連結:

【聆聆回台灣】發燒的旅程
【聆聆回台灣】親愛的家人
【聆聆回台灣】好笑神
【聆聆回台灣】全台跑透透
【聆聆回台灣】沒有水蜜桃的拉拉山
【聆聆回台灣】傳藝中心一日遊
【聆聆回台灣】好好玩的中正機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