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69

很久沒有post 文章,許多朋友都來關心,其實我只是工作忙了些,兩個孩子忙了些,平常忙著睡飽飽,星期假日忙著帶孩子們出門跑跑,更新部落格的事,就只好放到第二第三第四順位去了。

 

聆聆的Kindergarten眼看就要結束,閱讀能力的大進展,大概是她這一年最大的收穫,只是隨著英文能力的進步,中文的退步也非常明顯,這是我們最近的煩惱。春假時讓她去了植物園的春季營,她玩得很開心,謝謝小恩的推薦。春季營時聆聆用松果和鳥食做了一個bird feeder,我們把它掛在後院,結果被聰明的松鼠偷吃了,真是好玩。

詠詠順利在繼續bunny room長大,兩歲的孩子總是帶給父母們最大的驚奇,隨然這半年來開始非常黏媽媽,但詠詠依然是個愛耍寶、個性隨和、喜歡社交活動、容易開心的孩子。果然是男孩,活動力和體育能力都比當年的聆聆好許多,跑步踢球丟球翻跟斗都是最愛。個性直率,問題很多,高興不高興都會直接講出來,有疑問也會直接問,是個很有趣的孩子。

春天到了,日光時間增加,孩子們放學後終於可以在戶外玩一玩再吃晚飯,騎車玩水畫粉筆吹泡泡看花看鳥撿果子,詠詠特別愛。詠詠以令人驚奇的速度學會了騎三輪車和加輔助輪的腳踏車,那腳踏車比他還高呢,他騎上去,腳離地還有一大截,但現在他終於與姊姊平起平坐,他得意得不得了。這半年來,家裏的作息感覺比較正常,家庭生活較有平衡感,大概也和詠詠漸漸脫離嬰兒期很有關係,他終於可以單獨和姊姊玩遊戲,聆聆也脫離吃醋的階段,能夠與弟弟平起平坐地玩了。

 

P1160873P1160986P1160936DSC_0334DSC_0020

DSC_0329

每個星期我們儘量帶他們出去走走。洛杉磯附近可以供孩子玩耍的地方其實不少,或許這就是住在大城市最大的好處吧?

LA Natural History Museum

P1150692P1150705

今年兩個孩子的教室都有養毛毛蟲變蝴蝶,和我們小時候養蠶寶寶比起來,真是容易許多。我也第一次看到毛毛蟲可以在兩星期內長大那麼多,非常有趣。我們去了Natural History Museum目前剛開放的蝴蝶館,裏面很多蝴蝶,聆聆還成功地讓一隻蝴蝶停在她的手指上,開心極了。放到詠詠手指上時,他卻立刻甩掉說好痛! 聆聆說,哪有痛,蝴蝶的腳踩得癢癢的而已。

P1180061DSC_0514

 

Huntington Library

P1160071P1150995

Getty Center

P1160501P1160415

 

Legoland

 

DSC_0163DSC_0652

 

Torre Pines (San Diego)

 

DSC_0406DSC_0073

 

California Poppy Reserve

 

DSC_0062DSC_0112

 

 Griffith Park (Travel Town Museum)

 

DSC_0070DSC_0279

 

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

 

DSC_0261DSC_0321

 

 今天是母親節。僅以此文章,記錄2012年的春天。我們的家,我的生命歷程,因為有聆聆詠詠,更豐富也更多驚奇。

親愛的孩子,我想牽你們的手,走長長遠遠的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