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444

今年的耶誕節,充滿孩子天真的魔法。

 

和耶誕老人的合照,掛在冰箱上。詠詠詠詠都很相信,他們真的和耶誕老師說了話、拍了照。詠詠突發奇想地說,耶誕老人是阿公,仔細看看,還真的有點像。可惜阿公和奶奶不能一起來過耶誕節。

耶誕夜那一天,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薑餅屋,上床睡覺前,聆聆詠詠一起去前院灑reindeer food。這是聆聆的老師包裝的耶誕魔法,說只要在耶誕夜灑了馴鹿食物,保證馴鹿一定會帶耶誕老公公前來。詠詠有點怕,不敢去灑,聆聆則是很仔細地把飼料灑得到處都是。上床前,爸爸去幫孩子們準備了給耶誕老人的牛奶和點心,加上一張紙條:cookies for Santa, not for reindeer。聆聆在床上還不忘問爸爸:你準備了幾片餅乾?

爸爸說:十片。聆聆說,他吃太多了吧?

 

夜裏,在溫暖的樹下放好兩個孩子的耶誕禮物,在孩子們的大襪子裏裝幾枝棒棒糖和小貼紙小玩具,還不忘把壁爐的門打開一點點,故弄玄虛。

聆聆詠詠倒是如往常一夜好眠。

P1140470

 

P1140439P1140485P1140489P1140518

清晨,聆聆醒來,等不及還在睡的弟弟,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樓下看看耶誕老人和馴鹿是不是來過了,還一定要到院子裏看看,馴鹿是不是吃完了她準備的飼料。飼料還在,聆聆說,馴鹿怎麼沒有吃完? 大概是太多人餵,都吃飽了吧。倒是耶誕老人吃剩的牛奶和餅乾,加上一張簡短謝箋,讓聆聆很興奮,直說:看,爸爸準備太多餅乾了吧,Santa 都吃不完!

等到弟弟醒來,聆聆趕緊去帶他來翻大襪子裏面的糖果和禮物。詠詠哪管糖果禮物哪裏來的,有得吃就開心。結果我今年買到的棒棒糖不太好吃,聆聆不捧場,倒是詠來者不拒,只好規定他一天只能吃一根。

 

聆聆如願拿到耶誕老人送的芭比娃娃,爸爸媽媽則送他一盒lego,原本應該是耶誕節前玩的advert calendar。聆聆玩得上手,兩三天就把整盒lego 小玩具做完了。問她:芭比娃娃和lego哪個好玩? 她說,還是lego 好玩。

詠詠從Santa 那裏得到挖土機和砂石車,馬上在家裏推玩起來。媽媽送他的扮家家酒食物組,則不受青睞。只有在姊姊玩的時候,他才會跟著一起玩一會兒。

過去這兩年很少買玩具,聖誕節我們也不收送禮物 (除了小恩和阿米兒實在太熱心一定要送禮物來,聆詠很開心),趁著聖誕節商家大打折,幫孩子們添一些適齡的玩具。當然,其中也有媽媽的心機,我喜歡讓孩子們接觸不同的玩具,給他們不同的啟發。所以今年給聆聆添的是lego,小小的成品讓她很有成就感,做完一盒還吵著要"level 2",給詠詠的扮家家酒玩具,讓他也能跟聆聆一起合作想像遊戲。 

 

P1140525P1140532P1140541P1140550

 

聆聆看看壁爐的門,說:Santa 應該不是從這裏爬出去的吧? 他只要摸摸鼻子,轉轉頭,就可以飛出去了。

好一個神奇的耶誕魔法。

最神奇的是,孩子們真的很相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