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007

位於加州eastern Sierra的Mammoth Lakes 是加州的滑雪盛地之一。

一個多月前,我們才從優勝美地的東側回家,第一次見到eastern sierra 色彩豐富的秋意,讚不絕口。這一回,我們又再訪Mammoth mountain, 大地換了一個色調,原本的草地轉成淡黃,金黃色的樹葉變成一種冷冷的灰色調,綴點著些許紅葉更深或者秋葉落盡;兩側的大山雪色更濃,深刻地雕著山陵的脊與背,曾經冰河的景象,似乎還在想像的範疇之內。

我讚嘆著:大地一片黃色調,卻有那麼多種黃顏色,沒有兩顆樹以相同的黃色呈現,真是沒有文字形容得盡哪。

 

 

我和老公都不是對滑雪特別有興趣,詠詠也絕對還不到可以滑雪的年紀。早上玩了一陣雪,進屋裏燒個壁爐,暖暖腳 (其實天氣很棒一點也不冷),喝個熱可可,下午,我們就遊湖去。原本想去Mammoth lake玩,研究半天後才發現,mammoth Lakes是湖群,由大小不同的幾個湖組成,其中並沒有mammoth lake。

沒關係,我們就往湖群去。先到Twin lake,哇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半結冰的湖。詠在車上睡著了,我陪著他,聆聆和阿姨叔叔們下去遊湖,暖暖的冬陽,照片晶亮的湖面上,美得很寧靜。

 

 

P1130024P1130017P1120985

第二天,因為雪場的雪況不是太好,加入遊湖行列的阿姨叔叔們更多了。

一群人浩浩盪盪地北上優勝美地。通往優勝美地的Tioga Pass,在冬季通常是關閉的,但就在我們來訪的這幾天,又重新開通,冬天的Tioga Pass,機會著實難得。

再次攀登Lembert dome,聆聆更有自信了,一下子就爬得好遠、好高。詠詠還是一樣,看到小石頭撿滿手,看到大石頭不願踩,伸手要人抱。我們只好再一次抱著十幾公斤重物攀岩。

森林、冰湖、草原、雪山、藍天,視野無限放寬、放遠……

站在這裏,有誰會不想飛?

 

P1130100

P1130153P1130103P1130157P1130112

 

Tuolumne measdows如今已完全被白雪覆蓋,眾花草蟄伏,等待明年春天的重生。

Tanaya Lake澄藍依舊,我們在湖邊打水飄,詠詠忙著丟漂流木,聆聆很開心,說說笑笑,像是廿五歲的夏天從未結束過... ... 

 

 

P1130179

P1130184P1130194P1130241

不過,此行最大的驚喜,還是當我們停留在Tioga Pass上的Ellery Lake吧 。從來不知其名的這片冰河谷,上個月來時已經叫我們驚艷,此刻湖已結冰,泛白的晶亮是擋不住的誘惑,我們停了車,一行人晃晃悠悠盪去。

一開始大家是小心翼翼的,但帶頭的Taco在冰上愈走愈遠,冰看來結得厚,大伙兒的膽子也大了起來。

聆聆也走了好遠,還在滑溜的冰面上摔了一跤。

這兩天都不願意踩雪的詠,這時反而開心了起來,穿著小小的雪鞋,在冰上滑來滑去。做母親的本能吧,就算冰看來很厚實,同行的大家走得很遠,我還是會擔心,只讓詠在靠岸邊的地上玩,岸邊的冰被大家踩來踩去,融化了一些,反而很滑,害我拉著詠膽顫心驚。

 冰,雪,這次可都玩到了。

 

Ellery Lake

十月中

P1110637

十一月底

P1130286

 

P1130305P1130337P1130334P1130377

 

最後我們到Mono lake 一遊。

這個鹽分特高、水質特殊的內陸湖,前陣子因為NASA的News release 說發現了以砷取代磷的微生物而聲名大噪,這回好不容易路經,我一直很想去拜訪一下。前去時天色已暗,匆匆在遊客中心瀏覽了一下,在黃昏的天光中遠眺湖面,寧靜而獨特,湖面崢嶸怪石,已經是一大奇景,湖底下的生物特異性,難怪讓科學家們神而往之了。

而我們,有幸來這奇特之湖,見這奇特之景,也算是人生難得吧。

 (下圖連結自bluered at wordpress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