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685

 

上一次去Yosemite National Park,這個全美國最多遊客參訪的國家公園,屈指算來已是十幾年前的事。

光陰似箭。我們在加州周遊,踩過紅木森林,遊晃過最乾最炎的死谷,徘徊過最美的海灘。而竟然,沒再回去過這優勝美地。現在想來,應當是當年的回憶太鮮明,我已忘記離開許久;也或許,根本就是我的鴕鳥心態作崇,太美好的青春,恐無法再覆,還是,就讓回憶留在那年夏天,最美最美的山光水色裏。

今年秋天,機緣巧合,我們終於重返優勝美地,那記憶中美絕溫柔之谷。帶著孩子,心境自然大不相同,我們知道,這會是一趟與十年前完全不同的旅程。我沒想到的卻是,回憶如雪花紛飛,記憶中的山石仍然聳立,陽光仍然璀璨,森林仍然盎然,溪湖仍在等待,彷彿時間並不曾走過。

然而我手中,已然牽著兩個孩子。

 

地老天荒的感覺,真的要等到面對大自然的時候,才會由衷襲來。

P1100905

P1110031

P1110488

P1100715

 

 

說來優勝美地聆聆拜訪的第三個國家公園:兩歲時的大峽谷、三歲時去的死谷,我在在體會到,小小的孩子也能感覺到大地的美與廣大。(事實上聆聆在我肚子裏時,我們還遠征過紅木森林國家公園呢。所以這樣算起來,聆聆去過四個國家公園) 

帶著孩子旅行,總是要多一些準備,但更重要的是,多一點隨興放任的心情。這片美地始終在這裏,每一次每一次,我們都只能帶走屬於自己鍾情的一點點。何不,也讓孩子選擇她們情願也能夠帶走的。

所以再一次,我們沒有行程、隨興而走,帶著兩個孩子,重返優勝美地。

P1100741

 

P1100673P1100733P1110580P1100939P11005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