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00113

聆聆小時候沒吃奶嘴,所以,說起幫寶寶戒奶嘴,這還是我的頭一次。

(不過詠就不需要戒夜奶了。所以想想,戒奶嘴好像還是輕鬆一些。)

 

詠詠平常沒吃奶嘴,只有睡覺前吃幫助他入睡。大約在一歲半左右,其實他睡覺也常常不需要奶嘴了,在daycare 午睡時老師已經不給他奶嘴,他也都能安然入睡,所以我覺得他對奶嘴的依賴性不是太大。一歲半健檢時,小兒科醫生也建議在此時戒除奶嘴,會比兩歲以後容易,所以我私心設定的目標,是幫助他在兩歲之前戒奶嘴,當然也覺得目標很近,應該很快就會自然達到。

六月中一趟搬家,大概是環境變化許多,那陣子詠吃奶嘴吃得特別兇,就連不是睡覺時間,也常常吵著要嘴嘴。我也順著他去。換了新的保母和daycare,我也都讓他在午睡時吃奶嘴有助安撫,沒有特別把奶嘴拿走。或許是老二的關係,總覺得詠還是個baby,就順其自然吧,也就不急著戒他的奶嘴。

 

搬進新家不久,詠就發現後院圍牆上會有松鼠跑來跑去,他有點怕,又愛蹲在玻璃門前看,真的要帶他出去,他就一定要抱。

有一天晚上,他吵著要嘴嘴,吃著吃著玩興起來,就丟在地上不管了。我撿起奶嘴,洗一洗收起來。過了一會兒,他想起來他的嘴嘴了,又回來找,一直唸著:「嘴嘴,嘴嘴……」

我裝傻:「嘴嘴呢?你丟到哪裏去了?」

他到處找來找去,都找不到,忽然瞪著半開的玻璃門,說:「squarrel!」(還不會發s 的音,所以只有說quarrel)

我說:「有松鼠來嗎? 松鼠怎麼了?」

他很嚴肅地說:「squarrel,嘴嘴,squarrel,嘴嘴……」

他講了好幾遍,我才意會過來,他的意思是松鼠來拿走了他的嘴嘴。

 

我忍住笑繼續裝傻:「真的啊? 你把嘴嘴丟在地上,結果被松鼠撿走了是嗎?」

他很認真地點頭「嗯。」

「那怎麼辦呢?松鼠拿走嘴嘴,詠詠就沒有了。」

詠想一想,走到玻璃門前,兩隻小手一伸:「please!」

真的是超可愛的,自己想出來松鼠偷嘴嘴的情節,還會很認真地去請松鼠還回來。

 

img_9102

(我看起來像會吃奶嘴的嗎?)

 

 

有時候,晚上他真的很煩惱,松鼠拿走了他的嘴嘴,我們就會請爸爸去後院跟松鼠拿回來。有時候,他想起來,就會指著路過的松鼠說:「詠詠的嘴嘴,No 松鼠拿」。認真的樣子真的很有趣。

有時候,他也忘了嘴嘴這回事。

慢慢地,他「想到」嘴嘴的機會愈來愈少,我們也把嘴嘴藏到抽屜深處去,正所謂眼不見為淨。

 

他就這樣戒掉了奶嘴。

 

有一天長途車程,從Yosemite 回來時,詠因為怕黑所以大哭不停,我從包包裏面出久違的(大概有兩個月沒用過的)嘴嘴,希望能安撫他一下。沒想到,詠詠把嘴嘴接過去,跟我要蓋子,自己蓋起來再還給我,一點都不再眷戀了。

我想,嘴嘴,大概真的可以丟掉了。

這一切都要感謝松鼠啊。

 

相關連結:

【聆.1Y4M】松鼠松鼠來吃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