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re about 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

前一年,我們從台灣搬了不少童書回來。其中,聆聆最喜歡的,竟然是小天下出版社出的「999 隻青蛙」和續集的「999隻青蛙兄弟發新家」。

我也承認,這兩本書真的是非常幽默,不管是圖或文,都有誇張的、出乎意料的笑點。

(發現了嗎,聆聆喜歡的書,通常是會讓她開心的,帶有幽默感的故事。反之會讓她緊張的書,就是她讀過一次後會說:「收起來,我不要看」的書。這類書包括:十二生肖的故事,所有我嘗試過的中國民間故事,很多媽媽推薦的「鱷魚怕怕牙醫怕怕」)

 

有好一陣子,每天我都要重覆唸這兩本書好幾次,雖然兩本書裏都有讓聆聆害怕的情節,但是作者和繪者輕鬆幽默的表達法,讓聆聆一下子就戒心大除,和這天真的999隻青蛙一起開心地唱起青蛙之歌!

最近,聆聆在學校學到青蛙的生態,她重新想起這兩本書,又從書櫃裏翻了出來。自己看著圖片,呵呵嘻嘻笑個不停。

真的是很能讓人開心的圖畫書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